【青銀共居】

現今社會中,單身主義、已婚不生、或不想成為孩子負擔的父母日益漸增,換言之,未來面臨的不只是「高齡社會」,還有獨居老人的生活型態。

想像一下,如果您是「獨居者」,你會需要什麼?

體力不堪負荷,需要有人幫忙打掃居家環境、料理三餐…
排解無聊生活,想要能與人互動、可以出門透透氣…

還記得嗎? 在 更精彩的「人生後半場」 文章中,我們推薦《全球銀力時代》這本書,提到「世代共生」媒合高年級房東及新任教師,高年級生因為與新任教師同住,獲得有人陪伴;而新任教師則獲得較便宜的房租,減輕生活開銷。

在台灣是否有相似的機構或服務呢? 答案是:有的!一同來認識「青銀共居」

「青銀共居」

2017年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推出「三峽北大青銀共居居住實驗計畫」,多次實驗青銀共居後,現在已發布「新北市政府辦理青年租金及青銀共居住宅修繕補貼作業要點」,規定與年滿60歲以上房東承租,並共同居住及符合其他應具備條件,經審查合格後,按月將租金補貼款項撥入申請人之郵局帳戶。(最新申請時間與作業要點,請詳見「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官網)

小編也蒐集其他縣市或單位之「青銀共居」相關服務與資訊,詳情請見下方資料來源!也歡迎朋友們分享訊息,讓需要減輕開銷的民眾找到資源;讓需要陪伴的高年級生,獲得相助的管道,達到雙贏共好!

昱苗盒會持續努力整合台灣優秀企業的創新能量,落實到熟齡健康、孩童發展及毛孩等公益服務,打造跨領域,跨專業的科技公益生態圈

各位朋友們,您是否有所共鳴,或有其他見解呢? 歡迎至昱苗盒粉專按讚、留言加分享。

資料來源:

#熟齡健康 #公益生態圈 #銀髮關懷 #生命教育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