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自我檢測肌少症】

大多數台灣人認為「走路」就可以得到充足的運動量,更不用提絕大部分人是完全沒有規律運動的習慣,造成台灣肌少症盛行率高達20-25%,南台灣地區更高達40%!

肌少症是導致失能的主要原因,甚至會提高死亡的風險,嚴重影響老年人生活品質。因此這次小編分享簡單在家就能自我檢測的方法,希望大家能提高警覺,讓高齡生活健康又自由!

🛎觀察5徵兆,在家自我檢測肌少症🛎

1️⃣走路遲緩:室內平地行走困難(6公尺內行走,每秒速度少於0.8公尺)。
2️⃣握力下降:取物困難,拿不動5公斤沙拉油罐、毛巾擰不乾。
3️⃣行動吃力:從座椅起身變得困難,例如需要撐扶手才能起身;爬10階樓梯出現困難,例如爬三兩下就需要休息。
4️⃣反覆跌倒:跌倒機率增加,過去1年來連續跌倒2次以上。
5️⃣體重減輕:非刻意減重,6個月內體重減輕5%。例如,原本體重60公斤的長者,半年內無緣由地減少3公斤,就應小心。

要預防肌少症,提早提升功能肌力是不能偷懶的工作!而功能肌力的增進絕對不是單純走路就可以達成,需要由專業體適能教練設計出適合中年長者、可以長期維持、且可以個人化調整的訓練課程。

昱苗盒會持續努力整合台灣優秀企業的創新能量,落實到熟齡健康、孩童發展及毛孩等公益服務,打造跨領域,跨專業的科技公益生態圈🥳

各位朋友們,您是否有所共鳴,或有其他見解呢? 歡迎至昱苗盒粉專按讚、留言加分享喔!

參考資料:https://www.ptshb.gov.tw/News_Content.aspx?n=35929C69090D82DE&sms=5E505DCBD34A9FE1&s=F4654C37FFDFAB38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