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精彩的「人生後半場」】

您覺得人生活到70歲以後,最需要的是什麼?
身份地位、榮譽、快樂、健康…還是花不完的財富?

本次分享書籍是「全球銀力時代」,這是本充滿正能量的書,內容分成四大章節:活出第三人生、世代共生、幸福長照、翻轉失智。

★活出第三人生

將50-80歲定義為第三段人生時光,隨著醫療科技進度,人類的壽命也隨著延長,65歲退休後,餘命時間還有15年到35年之久,將這個時間視為老天爺給的禮物!
別把時間浪費在抱怨,自己有權決定要怎麼生活!

★世代共生

老年人口增加不只是台灣獨有的現象,全世界都有相同的問題。以尊嚴和自主需求為基礎,然後再從其中滿足生理、安全和社交活動的需求,思考生活不只是跟家人一起過,也能融入團體,社區型共享一起安老是個未來趨勢。

★幸福長照

「最好的照顧,是讓被照顧者自己照顧自己,重新找到幸福感,不靠藥物,也不靠醫生。」
人到老生理機能難免不如壯年期,有時需要受人照顧,儘管如此,活著養老更需要身心靈被有尊嚴的對待,降低孤獨感、幸福快樂的活著!

★翻轉失智

「台灣每天有10位老人因失智導致失蹤,你知道嗎?」失智是長期緩慢退化的現象,會伴隨精神行為症狀。透過認識失智會帶來的影響,並且「和失智共活」接納它。以提供資源或工具,讓被照顧者有尊嚴的活著。

整體內容主軸「老人最需要的是生命的意義、尊嚴和自信」,小編最喜歡書中一句話「變老可以是一件正面快樂的事!」,呼應之前分享的「年齡該不該是一個人的身份要素」中,辛蒂克勞馥說:「不需要害怕變老,因為變老是證明自己還活者!」

您準備好了嗎? 一起來探索「全球銀力時代」,規劃第三人生!

與昱苗盒一起關懷身邊的親友,讓接受照顧者生活不用擔憂;讓照顧者身心得以喘息。昱苗盒會持續努力整合台灣優秀企業的創新能量,落實到熟齡健康、孩童教養及毛孩等公益服務,打造跨領域,跨專業的科技公益生態圈,希望能透過永續合作模式,創造更美好的社會良善氛圍

《歡迎樂善企業或單位,加入科技公益生態圈行列》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