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時鐘又快轉!】

根據衛福部2020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 平均每4分19秒就有1人罹癌, 癌症時鐘再度調快!

而最值得注意的是十大癌症首位的大腸癌, 已經連續15年蟬連冠軍(男女合計)

若以性別來區分, 則男性十大癌症發生率依序為大腸癌、肺癌、口腔癌、肝癌、攝護腺癌、食道癌、胃癌、皮膚癌、白血病、非何杰金氏淋巴瘤; 女性則是以乳癌、肺癌、大腸癌、甲狀腺癌、子宮體癌、肝癌、卵巢癌、胃癌、皮膚癌、子宮頸癌最為嚴重。

除此之外, 癌症發生年齡也有逐年提早的趨勢, 但自2020年開始, 醫界卻觀察到腸癌確診人數下降, 推測是與民眾不敢去醫院所致.

雖然疫情趨緩, 對自己的健康仍不能掉以輕心! 要如何預防並早期發現大腸癌呢?
1. 養成良好飲食習慣,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肉類及高油脂食物。
2. 養成每天運動習慣。
3. 養成定期篩檢的習慣。 大腸癌多發生在50歲以後,所以50歲以上民眾應每1~2年接受糞便潛血檢查,但是有個人或家族瘜肉症或大腸癌病史的民眾,建議直接接受全大腸鏡檢查,檢查年齡也要提早。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

《歡迎樂善企業或單位,加入科技公益生態圈行列》

更多活動資訊內容,快進入昱苗盒粉專瞧瞧🤓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