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火燭🔥居家防火三寶備好沒!】

有長輩的家庭,是不是經常有這樣的狀況發生呢?
煮飯忘關火、三不五時燒黑鍋子…
燒壞鍋子是小事,如果釀成火災會是極大的傷害!

長輩記憶力退化,再三提醒恐怕對家人也是力有未逮
積極做好預防才能在危急時防止憾事發生!
⭐苗小編提醒大家備好居家防火三寶!

1️⃣ 滅火器—現在的滅火器已經過改良,相較於傳統乾粉滅火器,新型滅火器滅火效率提高所以體積更小,放在家裡也不太占空間,記得要放在床邊,且伸手可觸及的地方喔!

2️⃣ 瓦斯爐自動關閉器—如果家中長輩👵👴老是忘了關火,定時器無法解決人離開的狀況,瓦斯爐自動關閉器才能做到主動關火!

3️⃣ 偵煙住警器—為了不讓我們發現火災時,火勢早已大到一發不可收拾,裝設「住宅用偵煙住警器」,有助於搶得關鍵30秒,幫助我們第一時間發現火勢。

除了幫家裡備好防火三寶,也請您走出自己的家門口,檢查消防箱或是樓梯間是否有滅火器,滅火器是否壓力正常,如果有異狀一定要跟相關單位提出,千萬不要覺得自己家裡有就放心了,鄰居有滅火需求找不到滅火器也會燒到自己啊😱

各位朋友們,您是否有所共鳴,或有其他見解呢? 歡迎至昱苗盒粉專按讚、留言加分享!

參考資料:正德防火公司
https://www.living-safety.com/how.php?act=view&id=52

#銀髮關懷 #熟齡保健 #公益活動 #社會責任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