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黑暗榮耀」思考校園霸凌問題】

最近火紅影集「黑暗榮耀」,劇情內容包含原生家庭教養、懸殊的貧富差距到校園霸凌,反映著「貧富差距」可能會衍生的問題。

那什麼才算「霸凌」? 可以到昱苗盒粉專閱讀〝我家孩子被霸凌了嗎?〞,了解「霸凌」成立需符合的條件。

為了〝杜絕霸凌者產生〞與〝被霸凌者有求助的管道〞,教育部有設置「1953教育部防制校園霸凌專區」,可提供法律知識、反霸凌投訴及防霸凌宣導。主要是鼓勵學生受到或發現校園霸凌事件,勇於說出口,讓家長及老師知道,才能夠及時協助與輔導。

小編也推薦家長們可以透過 #兒福聯盟 及 #hahow 提供的免費線上課程,進一步學習如何幫助孩子培養「反霸凌」的能力!我們的孩子都有可能在校園中成為「霸凌者」、「被霸凌者」或「旁觀者」,跟著課程模擬這些角色的情緒與行為需求,如果孩子真的捲入霸凌,就可以擁有保護自己的超能力!
Hahow x 兒福聯盟反霸凌親職教育 >> https://bit.ly/3WqCaPm

兒童教養不能等,更需要父母引導與陪伴,各位家長朋友們,您是否有所共鳴,或有其他見解呢? 歡迎至昱苗盒粉專按讚、留言加分享。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