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開學了,一起來收心操!】

寒假就快要結束了,網路上出現許多父母分享孩子趕作業的崩潰畫面
是時候,該開學收心操了!

親子一起回歸正常生活作息,包括早睡早起,慢慢調回開學後起床時間、陪孩子選購需要的文具用品、放手讓孩子學習完成寒假作業,寶貝們將進入新的學期,讓孩子把開學當作成長學習的啟程吧!

在有關教育報導中,常會提到孩子成長過程,父母是需要學習放手的。

引用未來親子學習平台「在放手的地方,看見孩子的能力/輔仁大學兒童與家庭學系副教授  蘇雪玉」,並且以「邀請式的對話、鼓勵、支持和讚嘆的回應」,建立親子間互信與認同感!放手讓孩子透過親身體驗、感官學習,也是一種啟發同理心的方法。

您是否對本篇文有所共鳴,或有其他見解呢? 歡迎分享,也邀請您到昱苗盒FB粉專來按讚、留言喔!

資料來源:未來親子學習平台-輔大教授:多年來的教育經驗告訴我,在放手的地方,看見孩子的能力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