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飼主責任系列_您準備好了嗎? 想清楚,再成為新手毛爸媽】

飼養寵物是一件讓生活更豐富的事,但也需要兼具很大的責任和準備。尤其是毛孩爸媽,想要將毛孩視為家庭的一分子,就需要投入許多時間與資源來陪伴毛孩,因此在決定是否開始飼養毛孩之前,建議您仔細思考以下未來可能會面臨的問題,做好萬全的準備,再迎接幸福時光。

⌚️時間管理

飼養毛孩開始,您的生活時間也會有所變化,需要您投入大量時間陪伴牠,像是滿足牠基本生活(購買糧食、處理大小便)或關注(玩遊戲、外出散步)等,時間管理分配會是一個巨大的挑戰。
1. 您是否會長時間不在家(遠行)?
2. 當您不在家時,誰可以照顧毛孩?

💰經濟能力

1. 您能負擔照顧毛孩所有的費用嗎? (糧食、玩具、醫療等)
2. 您是否可以承諾能陪伴毛孩一生?

🚽生活空間(衛生問題)

1. 您居住的空間是否足夠毛孩的活動空間?
2. 居住的地方是否有公約條款必須遵守?
3. 您是否已準備好處理毛孩衛生清潔的需求或理毛?
4. 家中是否已有其他毛孩(寵物),可以接受新的毛孩?

🗒飼養能力

1. 您是否具有了解毛孩飼養技巧和知識? 或有管道可以協助您?

昱苗盒致力推廣毛孩家庭生命教育,讓社會重視動物照護、流浪動物與降低野外動物生活品質!
「尊重生命,人人有責」,愛牠請關心牠,一起陪伴到最後。

各位朋友們,您是否有所共鳴,或有其他見解呢? 歡迎至昱苗盒粉專按讚、留言加分享!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