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加入公益生態圈的行列吧!】

近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減少人際溝通與互動的機會,因此造成資源及人力匱乏的公益團體,營運更加艱辛;減少接觸之下,民眾接受數位募款的意願增加,造成善心團體增加數位科技能量變成必行之路。

根據社團法人台灣公益團體自律聯盟「2022數位時代下的公益現況調查報告」,超過85%以上捐款者使用通訊傳播線上捐款,由此可知,多元捐款方式的重要性。

然而另一面,受金管會於2020年公布新版「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影響,衍生出企業為永續經營,而產生出如何回饋於社會? 如何強化利害關係人溝通等問題。我們發現身邊很多企業朋友,無論規模大小都想要投入,並且想將資源提供給默默做善事又缺乏資源的單位,或不容易被看見的偏鄉小型善心團體,執行上卻無力可施。

昱苗盒建立起一個不斷循環、自給自足的科技公益生態圈,讓善心種子能安心發芽,成長茁壯。

因此昱苗盒提出:

  1. 不斷循環的善心- 「科技公益媒合服務」
    於是我們不斷思考,除了一次性的捐款,是不是有更好的方式,能讓這些需要幫助的對象能夠得到長期穩定的支持。
  2. 昱苗盒提出了「科技公益生態圈」的概念。
    「科技公益生態圈」是透過科技公益平台,讓企業及公益團體做直接性供需媒合,並透過科技輔助上架單位做行銷推廣,並結合社會影響力科學化評估,創造有效益的永續共好。
  3. 創造自給自足-「創新服務達成善心永續」
    昱苗盒深耕公益產業,找出創新資源及模式,並與公益團體合作,藉由線上平台、專案活動等方式進行推廣,讓善心服務得以永續。

TSSA會持續努力整合台灣優秀企業的創新能量,落實到熟齡健康、孩童發展及毛孩等公益服務,打造跨領域,跨專業的科技公益生態圈,希望能透過永續合作模式,創造更美好的社會良善氛圍。

一起加入公益生態圈的行列吧!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請來信至sunlightseedling@gmail.com
或在「聯絡我們」留言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