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新公益活動-成為具有社會影響力的企業

您是否也遇到在執行ESG報告時,在「社會責任」這一塊遇到窘境,每一年重覆相同議題、重覆相同對策,或一再被質疑究竟有沒有認真思考「新創方案」?

別再想破頭了!

昱苗盒已有一套協助企業及公益團體執行社會責任的方案,並表列合作行善的單位,稱之為「樂善牆」。未來會持續擴充「樂善牆」平台服務內容,將公益能量分配至需要的團體上,使善心團體能夠穩健地推動公益活動,創造有效益的永續共好。

所謂「樂善牆」區分兩階段:

第一階段

  • 企業簽訂合約成為樂善企業
  • 企業約訪了解公益之心,刊登新聞稿
  • 企業永續社會影響力初步評估

第二階段

  • 依照企業屬性媒合相關企業單位
  • 協助規劃與執行企業品牌公益活動
  • 公益新聞稿發布
這張圖片的 alt 屬性值為空,它的檔案名稱為 %E8%9E%A2%E5%B9%95%E5%BF%AB%E7%85%A7-2023-01-16-%E4%B8%8B%E5%8D%885.18.41.png

企業進入「樂善牆」服務後,在公益評估階段將利用社會投資報酬率的架構進行企業訪談,將企業的行銷預算有效放入公益,推算投入費用得到多少社會價值。
建立影響力,主要是影響專案的因子,如:
  ♦ 無謂因子:縱使沒有這個計劃,成果還是會發生的
  ♦ 轉移因子:負面成果影響到其他利害關係人
  ♦ 歸因因子:成果有一部分是別人貢獻
  ♦ 衰減因子:成果因為時間衰退

循序漸進地了解企業與「社會責任」的關聯性,再透過公益媒合服務激盪出創新應用,讓企業的產品或服務有創新使用途徑,達成企業永續發展。

想要了解更多資訊,請來信至sunlightseedling@gmail.com
或在「聯絡我們」留言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