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寵物建立信任關係

全球飼養毛小孩並且將毛小孩當成家庭成員日益眾多,2025年將達到400萬隻犬貓。可見得受到大環境的影響,不婚不生養小孩而將毛小孩當成伴侶的人口越來越多。只可惜;我們與毛小孩沒有共通語言,這也是近幾年寵物溝通師已經成為一項熱門的工作,毛家長深愛著毛小孩,卻苦惱當毛孩有任何行為、情緒無法掌控而造成困擾或者身體病痛不忍見其受苦,我們最常聽到身邊的朋友藉由寵物溝通師了解家中毛孩的狀況。

首先;我們必需理解並認清一件事實,那就是小狗、小貓是被我們帶進家庭之後,並且用擬人化的方式教養及相處,我們無法抹煞牠們【天性中的野性】依舊存在。與毛小孩的相處以【牠們的角度】並且建立彼此的信任關係。

1、正面訓練方法:
獎勵與鼓勵: 使用獎勵,如小零食、稱讚和撫摸,來鼓勵寵物表現良好的行為。
愛心訓練: 透過愛心和耐心來引導寵物學習新技能和良好行為。
訓練和引導: 使用正面的訓練和引導方法,幫助寵物學會適當的行為。
2、溝通與信任:
肢體語言: 注意寵物的身體語言,從耳朵、尾巴和姿勢中了解它們的情緒和需求。
聲音: 使用溫和的聲音與寵物溝通,幫助牠們理解您的情感。
互動: 與寵物進行有趣的互動,如一起玩耍、散步,讓它們感受到您的關愛。
3、解決行為問題:面對挑戰性行為,以愛心和耐心找到解決辦法,
4、避免負面懲罰: 避免使用嚴厲的懲罰,這可能破壞您和寵物之間的關係。
5、尋找原因: 探索行為背後的原因,可能是寵物來自【原生家庭】曾經留下來的負面環境或受到人為的迫害等…。

毛小孩的壽命相較人類很短暫、牠們的世界只有我們。一旦決定帶牠們回家,要秉持與人類一樣的平等機會,愛牠請以牠們的角度了解情緒、行為教養。真誠、愛、承諾照顧牠們一輩子。

圖片毛孩:妞小飽 (毛小孩應擁有與人類一樣的平等機會,愛、真誠、承諾照顧牠們一輩子)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