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髮健康系列_天氣冷更要動一動!】

【銀髮健康系列_天氣冷更要動一動!】

大多數台灣長輩普遍認為多走路就可以得到充足的運動量,常常以為自己有出門走走就「有運動到」,其實這是錯誤的觀念喔!

台灣的銀髮族普遍運動量不足,甚至很多人是沒有規運動的習慣!造成台灣的肌少症盛行率高達20-25%,而南台灣地區長者的盛行率更高達40%,運動量不足除了容易引發慢性病,也是導致失能的主要原因,甚至會提高死亡的風險,嚴重影響老年人生活品質!

人體的肌肉量會在40歲左右達到高峰,50歲之後逐年以1-2%的速度流失,因此在年輕時就需儲備足夠的肌肉量,在中年階段盡量維持肌力,在老年時保持流失最小,即能有效預防和延後肌少症。

提醒大家要提早提升功能肌力,而功能肌力的增進絕對不是單純走路就可以達成,需要由專業體適能教練設計出適合中年長者、可以長期維持、且可以個人化調整的訓練課程。

在此跟大家分享一段簡單的彈力繩教學影片,由關心銀髮族健康的公益合作夥伴 #喜恩運動團隊 所編製,趕快揪爸爸媽媽、阿公阿媽一起來流流汗吧!

昱苗盒致力於打造一個「公益生態圏」,協助企業實踐社會責任,昱苗盒會將您付出的資源轉為公益能量,並將公益能量分配至需要的團體上,使善心團體能夠穩健地推動公益活動,一同打造良善的社會循環!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