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台灣浪浪驛站動物緊急救援協會2022/09】

這一天,我們沿著山路開了一段時間,終於來到位於新北市三芝區的「台灣浪浪驛站」。下車時,四隻可愛的喵喵,不怕生的向我們走來,彷彿就像是特地來迎接我們一樣,悠哉舒適的隨心走動,也感受到驛站給毛孩們如家的溫暖安心心情。


台灣浪浪驛站的負責人牛哥及小NO,帶著我們介紹園區,分享驛站的故事。


目前園區內約70隻狗狗們、還有鵝、烏龜呢! 而現況固定工作人員只有牛哥、小NO理事長及一位清潔大姊共三人,獸醫志工定期上來幫孩子們做健康檢查或緊急救援,這樣的照護比例 (20:1) 與我們的醫護照護 (8:1) 相比,更凸顯驛站人力的吃緊,深深感受到經營浪浪們庇護所真的非常不容易!

了解過後發現台灣浪浪驛站也是新北市動保處救援團隊,負責北海岸三芝、石門、金山及萬里四個區域的動物救援。牛哥及小NO也與我們分享,野外的毛孩們時常發生的意外,及浪浪驛站緊急救援的現況,許多急重症的孩子康復後無法回放,則會安排於園區長照,這也讓我們深感到對於生命議題的重要性,一念之間就可能改變了他們一生。

昱苗盒將與台灣浪浪驛站一起努力,透過資源整合強化動物緊急救援醫療及照護量能,為浪浪盡一份心力。也希望能再次宣導社會重視浪浪與降低野外動物生活品質,「尊重生命,人人有責」。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