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兒童性早熟!】

最近一則誤用添加雌激素的修護霜導致幼童提早出現第二性徵的新聞,讓家長們開始重視 #兒童性早熟 的問題😨

本次事件是由於業者違法添加雌激素在保養品中,受害的兒童不但出現乳房隆起、乳暈發黑,甚至還有3歲女童「初經報到」,嚇壞了許多家長!

很推薦家長們來聽聽由 歐淑娟醫師 主持的Podcast《兒科知識+》,由三位醫師來分析雌激素導致兒童性早熟的事件。

兒童性早熟的原因,除了誤觸違法添加雌激素的商品外,還有肥胖問題、環境荷爾蒙問題等等,受汙染的水和空氣,還有添加塑化劑的生活用品,包含洗髮精沐浴乳等,都有可能是環境荷爾蒙的來源,如果越年幼接觸到荷爾蒙干擾物,越有可能造成長遠的傷害喔!

要預防兒童性早熟,建議多運動,少吃食物鏈頂端的魚類(肉食性、大型魚類),並避使用塑膠製品盛裝食物,少玩塑膠玩具,而在肌膚保養方面,皮膚科醫師提醒大家三大原則就是做到「清潔、保濕、防曬」,並且配方越單純越好,以避免不必要添加物造成的健康疑慮喔!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