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手工皂公益課程|板橋友善育兒基地2022/08】

我們生活的環境越來越差,很多小孩一出生就不停生病,癌症發生率也越來越高,其實是因為我們喝的水、呼吸的空氣都充滿了毒素,而這些毒素來自於我們每天不停製造再丟棄的垃圾。在資本主義下,我們過度的消費而不自知,最終傷害的是我們自己,和下一代的健康。

本課程帶領大家深入思考「環保」與我們健康的關係,讓參與者了解地球資源的珍貴,並將課程內容化為實際行動,將油炸後的廢油搖身一變成為廚房清潔好幫手,將資源利用完全,還能減少塑膠瓶罐浪費,自己做的手工皂成分單純,洗碗也安心。

感謝合作舉辦本次公益活動的 板橋友善育兒基地,板橋友善育兒基地是由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所建立,台灣親子共學教育促進會一直努力從政治來改善環境,所以我們更進一步討論這整個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其實與權責掌控的政治傳統息息相關,當金錢及權力被少數人操控,勞工就要用更長的工時才能換取溫飽,很多人只能被迫選擇了最廉價的方式來生活,而不是最能夠維持永續的方式,就像是洗碗精一罐幾十元就有,塑膠瓶會造成環境汙染、石化清潔劑抗菌劑等等會造成健康問題,大部分人都不會去考慮環保又安全但是貴了一些的手工皂。

這次課程還來了一位6歲的弟弟,他很開心的一起參與了環保皂的製作,希望更多的家庭能一起多了解我們環境的問題,好好保護這些可愛的孩子們。

error: 內容受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