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加拿國小及弱勢家庭關懷 2021】

天下雜誌2004年5月對偏遠地區家庭調查發現,平均6.7個學生中 會有一個來自隔代教養家庭;商業週刊2004年對全臺國小學童進行隔代兒童與單親兒童的趨 勢調查,顯示隔代兒童加單親兒童的比例約為11.07%。

台東加拿國小全校六個年級約30多位學童,超過半數以上來自隔代教養及單親家庭,這比例遠比2004年統計來的要高上許多,原因除了偏鄉之外,也與這些年的高離婚率,疫情下高失業率等等社會現象有關。這些孩子在生活餐費上時常是缺乏的,在與加拿國小的老師聯繫上後,由協會夥伴親自開車運送物資至台東,看到孩子們的笑容,心中卻是滿滿擔憂,這些物資並無法長期解決偏鄉孩童的困境,該如何才能讓這些情況好轉呢? 但也很感動孩子天真無邪的笑容,不去為明日擔憂太多,活在當下,珍惜眼前,也是我們這些大人們該好好學習的,謝謝孩子們,祝福你們平安,健康,快樂的長大。

error: 內容受保護!!